•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主席、副议长沃伊切赫·菲利普:期待中国为世界带来灵感

2017-12-01 11:10:00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高雷)“中共十九大为世界提供机遇,我们期待中国能为世界带来更多社会主义思想的灵感。”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主席、副议长沃伊切赫·菲利普30日在接受中国媒体集体采访时说。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作为捷克和摩拉维亚共产党领导人,沃伊切赫·菲利普受邀来京参会。

  “我来过很多次中国,对中国的发展感到非常钦佩。”沃伊切赫·菲利普谈到,“尤其是中国在保持经济如此迅速发展的情况下,同时进行生态环境的改善,而且取得了非常好的成果,值得我们学习。”

  沃伊切赫·菲利普说,中共十九大上肯定了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十九大后,中国面临的不仅是新的开端,同时还有新的机遇。他本人非常希望在这次会议上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共十九大的评价。

  沃伊切赫·菲利普表示,当今的世界背景下,面临的形式非常复杂,政党的责任非常重大。希望在这次中国举办的高层对话会上,各国政党能够进一步加强责任和沟通。不论是左翼还是右翼,不管是保守党派、自由党派还是社会主义党派,各政党之间公平公开交流,互相之间有充分的了解。

  在谈到中国的外交政策时,沃伊切赫·菲利普表示,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为各国达到共同目的提供了新的方式,各国通过联合完成各种项目达到共赢的目的。他认为中国的这一外交理念非常正确,可以通过具体项目为合作双方带来好处,让双方国家为自己的百姓带来满意的结果。

  “我走访过中国的很多地方,包括城市和乡村,看到了各个地区实现的发展成果。”沃伊切赫·菲利普谈到,在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过程中,中国加入了中国特色元素,中国的发展模式有很多值得其他国家学习的地方,各国也可以共同参与到中国的发展过程中来实现共赢的局面。不仅对于中国,而且会为世界带来清洁、可持续的发展。

  由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主办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于11月30日至12月3日在北京举行。高层对话会的主题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美好世界:政党的责任”。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