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降成本组合拳相继推出 万亿“大礼包”提前发放

2017年08月28日 08:35:08  来源:人民日报
字号:    

  随着五批减税降费政策出台,价值1万亿元的降成本“大礼包”提前发放。降税费负担,降融资成本,降人工成本,降用能用地成本,降物流成本……25项降成本措施落地,企业的实际感受如何?近日,本报记者走访了3家企业,算几笔账给您看。

  税负账

  增值税率四档变三档,享受“简”和“减”双重实惠

  “销售燃气的税率从13%下降至11%。预计下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200万元,可以节省增值税大约30多万元。这笔钱对我们小企业来说,相当于全部员工半年的工资。”湖北宜昌秭归科力生天然气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谭涛告诉记者。

  谭涛说的税率下降来自于今年7月1日实施的增值税税率简并。此前,我国增值税税率有四档,征管操作难度大,同时由于实行不同税率造成“高征低扣”或“低征高扣”的矛盾一直存在。作为继续推进营改增的措施之一,增值税税率由原来的四档减至17%、11%和6%三档(不含零税率),取消原13%的税率,农产品、天然气、食用盐、图书等23类产品增值税税率从13%降至11%。谭涛的公司主要为宜昌市秭归县各个小区、单位和出租车供应天然气,正在13%降至11%的范围内,报税简单了,税费也减轻了,尝到了“简”和“减”的双重甜头。

  谭涛仔细算了算简并后第一个月的税负变化。2016年,企业共取得天然气销售收入2075.4万元,销项税额305.5万元,进项税额254.8万元,进项税转出5.4万元,合计缴纳增值税55万元,综合税负2.65%。税率降到11%后,今年7月,企业取得销售收入352万元,抵扣进项税额后的应纳税额4.7万元,税负大约为1.33%,与去年全年相比,税负降低了1.32个百分点。“这是真金白银的实惠。”谭涛说,减税后公司将有更充足的流动资金投入工程建设、管网维护和经营管理,为当地安居工程提供更有力的保障。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