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广州:走向服务化,智慧正当时

2017年06月19日 11:01:54  来源:新华网
字号:    

   作为华南政治、经济、贸易、文化、科技中心,早在1700年前,广州便成为海上丝绸之路主港。明清最早开展对外贸易,在当代更是成为改革开放的弄潮儿,创造令人瞩目的经济奇迹。务实开放、严谨细致、敢于争先,拥抱创新,是融入这座城市骨髓里的突出秉性。今天,广州市政府信息化同样走在全国前列。

   战略:构建新型智慧城市共享体系框架

   广州市政府信息化建设发展大致经历了三个阶段,从早期的被动式参与,业务部门抵触信息化;到主动参与,离不开信息化;再到自觉接受全市统筹,资源共享、分工合作,形成基础设施全市统建、跨部门业务系统授权建设、部门业务系统自建的新格式。按照规划,到2020年,广州将构建起“一个中枢、四大应用、三大支撑”的新型智慧城市共享体系框架。

   历程:模式领先,快人一筹

   2012年开始广州市政府信息化云平台的顶层设计,2013年启动建设。2014年以“统采分签”为原则,通过公开招标确定北明公司为云服务商之一。北明公司集成华为政务云平台,为全市各委办局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安全、基础软件等9大类支撑服务。

   平台成效:高效管理,节约成本,3年稳定运行

   截止到2017年5月,广州市政府信息化云平台完成了超过2846台虚拟服务器、600台物理服务器、3907TB存储的部署,支撑了206家单位709个业务系统运行。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