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截至2016年底新疆网民人数增至1296万

2017年06月02日 21:15:18  来源:新华社
字号:    

  (记者黄小希、王笛)国务院新闻办1日发表的《新疆人权事业的发展进步》白皮书介绍,截至2016年年底,新疆网民人数由2002年的44.8万人增加到1296万人。

  白皮书指出,新疆坚持尊重和保护公民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公正审判权,促进公民自由表达,公民权利依法得到了充分尊重和有效保障。

  白皮书说,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暴力恐怖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策划实施了一系列暴力恐怖犯罪活动,严重危害了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自治区采取一系列措施,颁布实施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办法》,依法严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加强社会面防控,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切实维护各族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

  在切实维护公正审判权方面,白皮书指出,2016年,新疆各级人民法院共办结国家赔偿与司法救助案件298件,共计为生活困难群众缓、减、免诉讼费用2666.7万元。建立司法公开平台,发布案件审理、执行信息,充分保障公民司法知情权。2014年至2016年,新疆各级人民法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共发布生效裁判文书21万余份。2016年,新疆共有律师4569人。

[责任编辑:卢佳静]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