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世界观两会:亚太各界热议两会 聚焦三大亮点

2017年03月16日 11:14:16  来源:央视网
字号:    

  今年的两会虽然结束了,但是两会的热度未减。早春三月,中国两会胜利闭幕,来自亚太各国的专家学者媒体政要也纷纷盛赞两会成功召开。他们说,中国两会具有世界影响力,“中国方案”事关众人福祉,将决定全球未来的发展。他们还说,“世界正希望北京发挥领导作用”“中国将成为世界经济领跑者”。

  印度学者: 中国两会具全球影响力

狄伯杰狄伯杰

  狄伯杰

  狄伯杰是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教授,20年前曾经在北京大学学习中国历史和中印关系,20年来他一直关注着中国的发展。他说,今年的两会是一次成功的两会,是一次备受世界瞩目的两会。

  印度尼赫鲁大学中国与东南亚研究中心教授狄伯杰:中国是崛起的强大力量,中国将带给世界什么样的影响,是全世界人民首要关注的事情。

  缅甸媒体组团报道 关注惠民政策

  中国两会吸引了许多外国媒体,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两会上,出现了一支由缅甸国家电视台等多家主流媒体的十多位记者组成的媒体访问团。过去由于缅甸相对封闭,很多人对中国的发展变化不够了解,就连大部分的媒体记者也都没有到过中国,但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缅甸媒体开始把目光投向中国,缅甸读者也通过他们的视角,第一时间生动真切地了解了中国的两会内容。

[责任编辑:李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