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国家邮政局局长:让快递三轮车合规上路

2017年03月15日 14: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3月15日电 (记者 李茜 张尼)中国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15日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快递三轮车成为制约快递发展的突出问题,要抓紧推进国家标准制定,推动地方出台相关管理规定,让快递三轮车合规上路。

  

  马军胜说,中国的快递市场主要以服务网购为主,网购的特点是量较大、包裹不大。每个快递员一天投送包裹的标准是80到100个,基本上每天的荷重150公斤,两人车装不下,汽车又太浪费。目前,三轮车是快递员最合适的一个“马掌”。不但中国在用,美国、欧洲也在用。

  马军胜希望在城市管理和快递三轮车通行之间找到“最大公约数”。2016年北京市安排5.7万辆快递三轮车合规上路:统一标准、统一标志、统一保险并加强管理。他希望这能在全国进行推广,让快递三轮车合规上路。

  中国快递业发展已经进入了一个快车道。2012年,中国的快递量是56亿件,2016年发展到312.8亿件,占世界总量的40%,且发展速度连续五年超过50%。(完)

[责任编辑:韩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