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习近平:让各族人民分享改革发展成果

2017年03月11日 09:14:1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字号:    

  来源:央视综合

  1、总书记来到我们新疆团

  3月10日上午,新疆团的代表们热烈欢迎习近平总书记来新疆团参加审议。来自喀什地区喀什市夏马勒巴格镇的全国人大代表热汗古丽·依米尔,代表新疆各族人民向习近平敬献花帽,表达最崇高的敬意和最美好的祝福。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策勒乡的全国人大代表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对总书记说,共产党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大家纷纷称赞党的政策亚克西!

  2、我今天见到了习主席

  3月10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疆代表团参加审议。来自新疆和田地区策勒县策勒乡的全国人大代表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对总书记说,我今天太激动了!1958年,库尔班大叔来到北京,见到了毛主席,我今天见到了习主席。买买提依布热依木·买买提明还带来了库尔班大叔的后人和乡亲们在一起的合影。他说,我们新疆人民一定会永远记住总书记的恩情,一定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新闻多看点

  “库尔班大叔”,全名库尔班·吐鲁木,1883年出于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是个孤儿。他的童年是与地主家的牛羊一起度过的。长大后,为了摆脱被剥削、被奴役的生活,库尔班·吐鲁木带着妻子逃到荒漠里,靠吃野果活了下来。后来妻离子散,他孤身一人度过了17年的野人生活。

  1949年,新疆和平解放,库尔班·吐鲁木翻身当家做了主人。当他得知是毛主席和共产党给了人民幸福的生活后,多次执意要骑毛驴到北京去见恩人毛主席。村民们笑他不知去北京的路有多远,简直就是异想天开。但老人下定了要见毛主席的决心。这件事传到了时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王恩茂那里。为了满足库尔班老人的心愿,王恩茂特批他随国庆参观团乘飞机来到北京。1958年6月28日,库尔班老人在北京中南海受到毛主席的亲切接见。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