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中央巡视“回头看”:干部选拔仍是问题“重灾区”

2017年02月16日 09:55:5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北京2月15日新媒体专电(记者李力可 张骏贺)近日,中央巡视组公布了对北京市、重庆市、甘肃省、广西壮族自治区四个省区市巡视“回头看”反馈情况。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从去年11月开始,十八届中央第十一轮巡视对27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专项巡视,同时对北京、重庆、广西、甘肃等进行“回头看”。记者对本次巡视“回头看”的4个省区市在上轮巡视和巡视“回头看”中暴露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扶贫工作仍是巡视重中之重

  2014年,十八届中央第三次巡视中,中央第一巡视组在对甘肃省反馈情况时指出,甘肃省对国家扶贫资金监管不到位,骗取套取、挤占挪用、私存私放等问题时有发生。而在刚结束的第十一轮巡视“回头看”中,甘肃仍被指出扶贫资金使用管理等问题整改不到位。

  广西的扶贫工作则暴露出新问题。在第十一轮巡视中,中央第三巡视组指出,广西壮族自治区存在扶贫脱困数据失真、项目不准的问题。记者在广西纪检监察网上看到,2016年10月,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通报了一起乡干部利用职务便利,伪造虚假材料,套取扶贫项目资金的案例。

  通报称,广西灵川县潮田乡原党委副书记、人大主席石峰在担任三街镇党委委员期间,利用其分管扶贫工作的便利,通过伪造虚假材料,伙同他人先后两次套取扶贫项目资金27万元进行私分,其个人分得23万元;其在担任定江镇党委委员期间,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扶贫项目资金28.35万元借给朋友用于投资。石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其涉嫌违法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表示,随着扶贫攻坚工作进入决胜阶段,中西部地区和少数民族地区的脱贫难度会越来越大,将扶贫工作作为巡视“回头看”的重点,不仅关系到甘肃、广西的扶贫工作,对全国也有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