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北京市环保局:去年北京开出水污染罚单近4000万元

2017年02月10日 11:09: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记者 富宇 摄

  中新网北京2月10日电(记者 阚枫)记者从北京市环保局获悉,2016年北京全市查处水环境违法行为220起,处罚金额达3981.81万元。这其中,水污染物排入地表,尤其水污染物排入河流的违法行为占比最多。

  据介绍,2016年,北京全市环保部门紧紧围绕重点流域水体水质改善,组织开展了排入地表排污单位、城镇污水处理厂及工业园区集中污水处理设施、垃圾填埋场以及畜禽养殖场专项执法检查。

  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副总队长谢志宽介绍,2016年,北京全市查处水环境违法行为处罚金额达3981.81万元。其中,全市连续按日计罚案例共4起,罚款金额89万。

  这些环境违法行为中,将水污染物排入地表,尤其是污染物入河的违法行为占比最多,共查处涉及水环境违法行为145起,其中按日处罚2起。

  2月10日,北京市环保局还集中通报了10起涉水环境违法典型案例,这些案例中包括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垃圾填埋场超标排放、屠宰废水超标排入市政管网、餐饮污水超标排入市政管网、生活污水超标排入地表环境、未对医疗机构污水进行预处理、不正常使用自动监控设施等违法行为。

  这10起水污染典型案例中,被环保部门罚款最多的案例是朝阳区丽都饭店将餐饮污水超标排入市政管网的案例。

  北京市环境监察总队综合稽查科科长王延奎介绍,2016年3月,朝阳区环保局对丽都饭店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检查和监测,该单位总排口水污染物浓度超标。依据《北京市水污染防治条例》相关规定,朝阳区环保局对该单位处以了45万余元罚款,并责令其限期治理。

  王延奎称,目前,餐饮企业排放的污水水量、污染物浓度逐年提高,给下游污水处理厂的集中处理带来难度。餐饮单位应规范安装隔油池,妥善处理餐厨垃圾,确保餐饮废水达到相应排放标准后方可排入市政管网。

  王延奎说,目前,在北京城乡结合区域,还存在着一定数量的小作坊,这些小作坊规模小,环保设施建设落后,管理水平低,已逐渐成为环境监察执法的重点。环保部门将通过抽查、专项行动方式,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同时也鼓励广大北京市民拨打12369,积极举报身边的违法排污行为。(完)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