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余旭母校3000名师生举行特殊升旗仪式

2016年11月15日 00:42:4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    

  余旭的遗像被安放在敬贤楼前

  11月14日上午7点40分,晨曦中,庄严的国歌响起,穿透灰色的雾霭,传遍了崇庆中学的每一个角落。

  这是一天新的开始,恰逢星期一,也是一周新的开始。

  崇庆中学用一个特殊的升旗仪式悼念空中凋零的玫瑰——余旭。这次升旗仪式的主题只有一个:悼念余旭。

  校长任永康在悼词中写到:和许多年轻女孩一样,她有许多玫瑰色的梦:艺术家、空中小姐、航天员……今天,在崇州这遍曾经诞生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位飞行员龙文光的英雄热土上,因为铿锵玫瑰余旭的离去,万众同悲。崇州67万人同悲,崇庆中学同悲!

师生默哀三分钟

  师生默哀三分钟

  悼念活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首先,伴着国歌,鲜红的国旗在晨风晨雾中缓缓升起,迎风飘荡。副校长何黎主持了整个仪式,向全校3000师生介绍了余旭的生平简介。随后,校长任永康致悼词,学生代表出做了向英雄余旭学习的发言。

  师生们默哀三分钟,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敬贤楼,向余旭的遗像献花。敬贤楼底楼,余旭的照片被放大到一米多高。照片中,她一身戎装,浅笑盈盈地望着大家,仿佛起飞前与大家作别。

  以前,余旭给学校带来的都是好消息,特别鼓舞人心。比如,她会给老师汇报,她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式了,她参加珠海航展了,她成为中国四名歼10女飞行员之一等。如今,面对大家的,只能是一张笑意盈盈的照片。

副校长何黎主持仪式

  副校长何黎主持仪式

师生默哀三分钟

  师生默哀三分钟

  “余旭的牺牲让学校失去了一个优秀的学子,让崇州失去了一个优秀的儿女,让国家失去了一个优秀的飞行员。”任永康接受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说,余旭从事的职业是刀尖上的舞蹈,她的梦想在蓝天,她的精神值得全校师生学习。于是,学校准备这一个特殊的升国旗仪式。

  “我们以她自豪,以她为骄傲,她身上的那种不怕苦、不怕牺牲,勇敢顽强的精神要传承下去。”任永康说,这几天,这个大照片迎接着前来悼念她的崇州儿女,等到她的骨灰安葬后学校再拆除。她的故事,将要写进崇庆中学的校史。

小学毕业于蜀南小学(原正东街小学)

  小学毕业于蜀南小学(原正东街小学)

初中毕业照(崇庆中学附属初中,3排左起第5名为余旭)

  初中毕业照(崇庆中学附属初中,3排左起第5名为余旭)

2005年高中毕业留影(4排左起第7为余旭)

  2005年高中毕业留影(4排左起第7为余旭)

[责任编辑:齐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