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9月19日在武汉开幕

2016年09月08日 09:38:2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图为发布会现场。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王莹)中央网信办、武汉市人民政府7日在北京举办新闻发布会,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局长赵泽良,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等,就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筹备情况作介绍,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上半年,经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同意,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联合印发了《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方案明确从今年开始,网络安全宣传周于每年9月第三周在全国各省区市统一举行。

  据介绍,今年的网络安全宣传周将在9月19日-25日举行,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由中央网信办、教育部、工信部、公安部、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共青团中央等六部门共同举办。根据《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方案》关于宣传周开幕式等重要活动可根据地方实际情况安排在省会城市举行的精神,今年宣传周的开幕式、网络安全博览会、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等重要活动在武汉市举行。

  发布会上,赵泽良介绍指出今年宣传周活动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五方面:

  一是举办网络安全博览会。近百家国内外的知名互联网企业、网络安全企业将参加展览,这些企业是从众多报名参赛企业中按照突出知识性、互动性、体验性、趣味性的要求,由专家评审确定的。

  二是首次举办网络安全技术高峰论坛。论坛围绕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大数据安全技术、智慧城市建设及安全保障、网络安全标准与技术、工业控制系统安全等主题交流讨论。国内知名院士专家、大型互联网和网络安全企业的高管、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以及来自俄罗斯、美国、英国、以色列、南非、新西兰和中国香港的企业领袖和专家将参会并演讲。

  三是首次举办网络安全电视知识竞赛。前期,在各省区市选拔赛的基础上,来自28个省区市的代表队在武汉市参加了复赛暨青少年网络安全夏令营活动。通过复赛选出了8支代表队进入决赛。决赛将在武汉市举行。

  四是表彰网络安全先进典型。为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中央网信办、教育部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组织开展了网络安全优秀人才、优秀教师等评选活动。经过中央有关部门和院士推荐、专家评审、公示,评选出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名、优秀人才10名、优秀教师8名。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网络安全专项基金决定奖励网络安全杰出人才100万元、优秀人才每人50万元、优秀教师每人20万元。在政府部门指导下,利用社会资金奖励网络安全人才,对于加快网络安全人才培养、吸引更多人才投身网络安全事业具有重要意义。

  五是公开征集网络安全公益广告。为更好地推动全社会网络安全宣传普及,今年宣传周还组织了网络安全公益广告有奖征集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共征集近2万件公益广告作品,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优秀微视频10个、卡通漫画9件、口号标语22条、公益广告12幅。这些公益广告作品将在全国范围内播放。

[责任编辑: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