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人社部3天连转12文谈延迟退休 释放啥信号?

2016年07月28日 14:27:2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延迟退休政策似乎越来越近。7月25日至27日,人社部官网罕见的连续3天转载了12篇文章,文章主题均聚焦延迟退休。

  上述文章中,多位权威专家论证了延迟退休的必要性,认为“提高法定退休年龄是必然趋势”,是“社会发展新形势下的正确选择”,提出了“先女后男”“兼顾特殊”的政策建议,并强调“延迟退休对青年就业影响有限”,还建议提高延迟退休者的养老金待遇。

  3天连转12文聚焦延退

  人社部曾多次明确,今年延迟退休政策将拿出方案。在7月22日召开的二季度新闻发布会上,人社部新闻发言人李忠透露,目前在政策研究设计过程中,经过一些必要程序之后会把这个方案向社会公布,广泛地听取大家的意见,尽可能地汇集民智,凝聚共识。

  中新网(微信公众号:cns2012)记者注意到,在最近的3天内,人社部官网连续转载了12篇聚焦延迟退休的文章,而这一做法并不常见。

  这一动作释放啥信号?在外界看来,密集转载发布解读文章,可能意在增信释疑,为政策出台进行铺垫。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