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湖北媒体行活动采风团走进恩施 见证最美大峡谷

2016年06月18日 18:23:2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湖北媒体行活动采风团走进恩施 见证最美大峡谷

  2016湖北媒体行采风团合影留念。

  中国台湾网6月18日恩施讯 (记者 尹赛楠)6月18日,“千万粉丝走进鄂旅投”2016全国重点新闻网站湖北行活动媒体采风团走进湖北恩施,见证了世界最美大峡谷之一--恩施大峡谷的风采。

  恩施大峡谷,位于世界硒都--湖北省恩施市境内,是全球最长、最美丽的大峡谷之一,峡谷全长108公里,总面积达300余平方公里。景区森林覆盖率高达90%以上,冬少严寒,夏无酷暑,生态环境得天独厚,自然风光原始古朴,如诗如画,万米绝壁画廊、千丈飞瀑流芳、百座独峰矗立、十里深壑幽长,奇山、异水、怪洞、珍禽数不胜数,凡天下奇景无不包容。恩施大峡谷是世界上唯一的“地缝—天坑—岩柱群”同时并存的复合型喀斯特地貌“天然博物馆”,恩施大峡谷云龙地缝被称“地球最美丽的伤痕”;其标致性景观“一炷香”被外媒评为中国最美的40个景点之一。

  采风团在参观途中,有幸结识神秘导游--恩施大峡谷的明星人物“背篓哥”。“背篓哥”原名刘成松,是恩施市沐抚办事处营上村人,现年48岁,这个在2009年还靠着低保过日子的单身汉,如今却已攒下了40多万元的存款,成为了名副其实的“有钱人”。“背篓哥”脱贫致富的原因,离不开恩施大峡谷旅游业的开发。2009年,省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简称鄂旅投)入驻恩施大峡谷,成立大峡谷旅游开发公司并注资13亿元对景区进行整体包装和升级改造,自此,游客纷至沓来。而“背篓哥”也从中受益,从卖拐杖到当导游,他靠着自己勤劳的双手换来了如今富裕的生活。采风团在与“背篓哥”告别之时,还接受了一项重要任务--给“背篓哥”介绍对象!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