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习近平讲话释放对台政策信号 引反响

2017年10月16日 14:16:07来源:央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5号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就两岸关系发表最新讲话,释放了大陆对台政策的明确信号,为两岸关系指明前进方向,在海峡两岸引起热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两岸关系发展历程的关键节点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大陆对台大政方针不会因台湾政局变化而改变,坚持“九二共识”政治基础,继续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重申大陆对台一贯的大政方针。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我们将坚决遏制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行径,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决不让国家分裂的历史悲剧重演。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一方面宣示大陆对台政策的立场和底线,同时也向台湾同胞温情喊话,传递构建命运共同体的善意和诚意。

  台湾主流媒体的头版头条今天刊发习近平总书记对台讲话内容,聚焦“坚持九二共识”、“坚决遏制台独”等信息。台湾多家电视媒体也在重点新闻时段滚动播出讲话内容。

[责任编辑:王怡然]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