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中储粮河南官员携上亿公款外逃 曾得知要被免职

2011年11月05日 10:02:19  来源:羊城晚报
字号:    

  前不久,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原主任乔建军携上亿公款潜逃至国外,目前,中储粮河南分公司方面正在协同河南省周口市检察院开展调查。

  据知情人士介绍,在本案案发之前,乔建军本人担任中储粮周口直属库原主任已经超过10年,是河南周口市二届人大代表,2009年曾获得河南省首届“河南省青年企业家管理创新奖”等荣誉。乔建军在任期间,利用周口直属库一些基建项目承包、大件物品采购等时机,大肆侵吞公款,并在得知上级部门决定别人接替其主任职务之际,成功潜逃至国外。

  前述知情人士还透露,10月下旬,河南省周口市检察院正式对乔建军骗取公款立案调查。周口市人大常委会根据周口市人民检察院的请示,于10月26日正式发文———《关于许可对市二届人大代表乔建军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表示“许可对乔建军依法采取强制措施”。

  周口市人大关于对人大代表乔建军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

  (2011年10月26日周口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

  根据周口市人民检察院的请示,市二届人大代表乔建军涉嫌利用职务之便,骗取公款并潜逃境外。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第三十二条的规定,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68次主任会议许可对乔建军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周口市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会议决定,对周口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许可对市二届人大代表乔建军依法采取强制措施的决定予以确认。

[责任编辑:黄艳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