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抓廉洁夺取胜利 保廉政促大发展

2011年07月01日 14:23:37  来源:人民网
字号:    

  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从诞生之日起就深刻认识到:一丝一毫的腐败现象都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严重违背,一丁一点的贪腐行为都会影响党在广大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只有把反对消极腐败、建设廉洁政治作为重要奋斗目标来实现,领导的革命才能不断走向胜利,引领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才能不断发展。

  在我们党反腐倡廉建设走过的90年光辉历程中,一直坚持同党内出现的腐败现象作坚决地斗争,严惩腐败、激浊扬清,并在长期反腐败斗争的实践中经受住了考验,反腐倡廉建设史如一幅气吞山河的画卷波澜壮阔,矢志向前!这是我们党先进性的具体体现,由此也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廉洁进取、富有活力的执政党。

  党的反腐倡廉建设与时俱进。从1926年我党颁布最早的反腐败的文件《关于坚决清洗贪污腐化份子的通告》,到2010年《党员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发布;从1927年传唱的“红色经典第一歌”——人民解放军“三大纪律八项注意”的军纪铁规,到2010年施行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纪律条令》;从著名的延安整风,到“三反、五反”等多次拒贪防腐的思想防线的夯实,在革命和建设的每一历史阶段,我们党都将反腐倡廉建设放在首位,紧扣时代的脉搏,切合历史的实际,确保革命队伍的纯洁、清廉,为事业发展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