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时政新闻

孟建柱在苏州实地检查上海世博安保"护城河"工程

2011年06月03日 22:09:2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孟建柱在检查上海世博“护城河”工程时强调

  构建沪苏浙安保联动机制 认真抓好安保措施的落实

  新华社苏州4月3日电(记者 张宗堂)在上海世博会各项筹备工作进入最后冲刺的关键时刻,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3日来到江苏苏州,实地检查上海世博安保“护城河”工程,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他强调,举办好上海世博会,既是我们共同的责任,也是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快发展的难得机遇。要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进一步抓好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更有针对性地做好环沪“护城河”工程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安保水平,坚决打赢世博安保这场硬仗,确保世博安保万无一失。

  孟建柱先后到苏州市吴中公安分局木渎派出所、工业园区公安分局、沪宁高速公路苏州交巡警大队,认真听取情况汇报,仔细询问工作情况。他指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安全是基础。确保平安世博目标的实现,不仅是上海和江苏、浙江等周边省份的责任,同时也为上海和江苏、浙江等周边省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难得的机遇。近年来,江苏、浙江等担负环沪“护城河”工程的周边省份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各地公安机关要充分认识世博安保面临的复杂形势和严峻挑战,抓紧建立沪苏浙安保联动机制,深入开展治安专项整治,大力加强各种不稳定不安全因素排查化解,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以面上的安全确保上海的安全,以全国的稳定确保上海的稳定。

  在世博安保江苏前方指挥部所在的昆山市公安局,孟建柱通过视频指挥系统检查环沪“护城河”工程各执勤点工作情况,要求各地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精神,尽快把安保力量落实到位;要充分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加强情报信息研判,科学合理安排警力,统一协调指挥;要坚持专群结合、依靠群众,构筑严密的社会治安防控网络,形成世博安保的铜墙铁壁;要充分考虑到世博期间可能发生的各种复杂情况,扎实做好应对各种挑战的充分准备,努力把各种不稳定不安全因素化解在当地。

  晚上,孟建柱来到沪宁高速公路花桥公安检查站,详细了解当日人车流量和安全检查情况。他要求,在世博安保工作中,要正确处理安全第一与方便群众的关系,既要切实加强安全检查,把安保责任落实到各单位、各岗位,把安检措施落实到每辆车、每个人,又要坚持理性、平和、文明、规范执法,不断改进安全检查流程和执法执勤方式,着力提高工作效率。要善于站在群众的角度想问题,坚持多惠民、少扰民,最大限度地减少对群众工作生活的影响,真正以诚心和耐心赢得广大人民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责任编辑:杨云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