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传媒

天台:传承济公文化 推进交流合作 造福两岸人民

2019年05月15日 10:09: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9年中华济公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浙江省天台县举行。(中国台湾网发)

  5月14日,由天台县人民政府、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台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同主办的2019年中华济公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浙江省天台县举行,包括600多名台湾同胞在内的1200多人参加本次活动。

  天台县委书记管文新在致辞中表示,两岸关系发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习近平总书记1月2日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重要讲话,引领广大台湾同胞积极参与两岸交流,共同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强烈意愿。我们要充分凝聚两岸同胞之间的乡情、亲情和友情,充分发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纽带作用,同台湾的党派、团体和人士开展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交流合作,共同探索两岸融合发展新路,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台湾南投县副县长陈正昇在开幕式上表示,海内外济公信仰法乳一脉,同宗同义,两岸同胞要共同弘扬济世精神,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和合”理念传遍世界每个角落。

  据了解,本次文化节结合天台县全域旅游、经贸合作、现代农业、新农村建设等发展实际,推出了多场专题活动。文化节期间,将举办“台商走进天台”投资项目推介会、“天台山旅游”推介会和天台?南投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交流会等活动,为广大台胞提供交流合作平台,进一步促进两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同时,还将举办济公成道810周年祭祀典礼和济公文化走村活动,让两岸同胞共同感受济公文化的独特魅力,在传承中共同迈向祖国和平统一、民族伟大复兴的康庄大道。

2019年中华济公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浙江省天台县举行。(中国台湾网发)

2019年中华济公文化交流系列活动在浙江省天台县举行。(中国台湾网发)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