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传媒

“写满诗歌的大地”诗歌散文摄影大赛在扬州举办颁奖典礼

2018年08月29日 12:50:33  来源:扬州网
字号:    

  由扬州诗歌学会、扬州市阅读促进会、扬州摄影家协会、扬州润德菲尔庄园联合主办的《写满诗歌的大地》诗歌、散文、摄影大赛,历经五个月的筹备和面对国内外的征稿和评委的终审,大赛于8月26日下午在扬州润德菲尔庄园隆重的举办了《写满诗歌的大地诗歌、散文、摄影大赛》颁奖典礼暨诗歌音乐会。一年一届的《写满诗歌的大地》活动颁奖典礼将一直坚持办下去,办成中国乡村旅游中一块响当当的文化品牌。扬州市政协副主席王克胜与会并颁奖。

  著名诗歌评论家叶橹先生,著名诗人张作梗先生等担纲评委。经过公平的无计名的严格评选,最终评选出诗歌、散文、摄影每个组别的三等奖三名、二等奖两名、一等奖一名。前来参加颁奖典礼的有来自全国各地的诗歌、散文、摄影作家和爱好者两百余人,还有来自江苏省、扬州市、仪征市的政府旅游方面的负责人。

  润德菲尔庄园作为江苏省首批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经过长达十一年的不懈努力,已经建成拥有高标准接待能力的优秀乡村旅游园区,这里始终坚持敬畏天地、尊重自然、润德一方的建园初心,同时花大气力把文化与园区建设做深度结合,形成了自然生态环境优良、绿荫遮蔽、一百多种鸟类和野兔、刺猬、山鸡等与人们一起拥有这片写满诗歌的大地。

  润德菲尔庄园的英文直译是“写满诗歌的大地”,这样优美而具有生命活力的名字就是这个活动的核心起因,而庄园主人内心那份情怀和追求也是这个活动的最真实体现。庄园女庄主表示:可以在大地上写诗,那是何等浪漫和惬意的事,在这块土地上辛勤耕耘了十一年,把内心的所有美好用汗水的形式沁浸在这里,书写大地的优雅、恬静和唯美的田园生活。

  省市旅游局综合法规处处长陈劲松先生说:文化加旅游,润德菲尔庄园站在了一个高度,形成了具有实际意义的示范效益。希望润德菲尓庄园未来在亲子研学和乡村旅游度假上做出自己的文化特色。

  扬州市旅游协会王玉新会长对润德菲尓庄园以农业+文化+旅游的战略发展乡村旅游的做法表示了肯定,鼓励润德菲尓庄园发挥带动作用,为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振兴做出示范。

  活动在诗歌朗诵、获奖作品分享中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