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传媒

北京迎来“扬州的夏日” 特色活动亮相陶然亭力邀北京人“夏”扬州

2018年07月08日 17:55: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木偶戏表演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连日来,扬州市旅游局在北京陶然亭公园正举办持续一周的“扬州的夏日·亲子研学‘夏’扬州”旅游推介路演活动,盛情邀请北京市民陪着父母来扬州消夏休闲,领着孩子亲子研学“夏”扬州。

  上午8点30分,北京陶然亭公园内已是人头攒动,与往日不同的是,木偶戏表演、雕版印刷、瘦西湖文创、魔方速拧表演、江都毛笔非遗展示……“扬州的夏日”期间即将上演的精彩活动,都提前“搬”到北京市民的家门口。不仅如此,扬州的夏日特色旅游路线、微景观DIY、微信摇一摇等一系列精彩的互动体验和有奖问答环节,也吸引了众多北京市民和游客积极参与,直呼精彩。

  北京市民们大感惊奇纷纷表示,暑期有机会一定要带孩子去扬州研学旅行。“从小到大读过很多朱自清先生的散文,一直想去扬州看看。这次看到扬州旅游部门带来了如此丰富多彩的表演,更加勾起我下扬州的冲动,今年暑期一定带着孩子去扬州。”

  堪称一景的是,多位网络达人自发在现场进行直播,将“扬州的夏日”通过网络展示给全国的网友,累计直播观看人次超700多万。

  陶然亭公园是一座融古代与现代造园艺术为一体、以突出中华民族“亭文化”为主要内容的现代新型城市园林。它是建国后,北京最早兴建的一座现代园林,有“都门胜地”之誉。北京陶然亭公园与扬州瘦西湖也有很大渊源,就是仿造扬州瘦西湖“钓鱼台”而建。

  而来自扬州的儿童作家涂晓晴在“吹台亭”内讲起了童话故事。一则则优美动人、饱含温情、略带幽默和哲思的童话故事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现场聆听。据介绍,今年“扬州的夏日”期间,小朋友可以跟随涂晓晴一起游扬州、听童话,参加写童话、童话大赛等,寓教于乐中游遍扬州。

  扬州市旅游局局长张贵联表示,今年“扬州的夏日”期间,扬州将举办60多项特色旅游活动。其中的12大重点特色旅游活动,打造了赏景夜游、音乐剧秀6大活动篇章,设计了研学时光、寻美扬州等多条特色旅游线路,修订出台了‘扬州的夏日’优惠奖励政策。”

  另据了解,今年“扬州的夏日”期间,更有一大波“福利”袭来。今年市委、市政府从提升游客满意度和获得感角度出发,出台“关于2018年更好服务游客建设宜游城市的意见”。扬州多个景区均实施门票优——7月、8月两个月,大中小学生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汉陵苑。省运会、省园博会期间,运动员、裁判员和参会嘉宾凭有效证件免费游览瘦西湖、大明寺、个园、何园、汉陵苑。(完)

[责任编辑:于斯文]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