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时事  >   传媒

旺旺孝亲奖进校园 名主播与学子Rap说“孝亲”引欢呼

2018年05月08日 21:12: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旺旺孝亲奖》校园活动正式开跑!主播简至豪前进校园宣传。(图片来源:台湾中天新闻)

  中国台湾网5月8日讯 “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报名活动现正如火如荼进行中!本次活动得到两岸三地全球华人热情响应,意在鼓励大家以活泼、创意方式表达孝意。据悉,本届比赛总奖金高达173万人民币(相当于800万新台币),活动期间将同时在北京、上海、四川等地举办百场校园活动,推动“让孝顺成为一种习惯”的观念。今天(8日),《旺旺孝亲奖》台湾校园活动正式开跑,主办单位前进新北市庄敬高职,由中天主播简至豪与学生分享对孝顺的做法、想法,现场也与学生合唱第一届得奖歌曲《孩子别忘了我》,深获年轻学子共鸣。

  庄敬高职表演艺术科卧虎藏龙,六位女学生只花一天时间练唱就把《孩子别忘了我》唱得朗朗上口,登台唱出对父母的爱!虽然才十六、七岁,却对歌词很有感觉,其中团长陈靖文表示,练唱时会想到之前常与父母争吵,“唱这首歌之后,就会觉得后悔!”而这星期日刚好是母亲节,六位女学生都表示会与家人吃饭团聚,还希望回家后,能把歌曲再练得更好,唱给父母亲听;另外,来自单亲家庭的学生黄楹杰,为旺旺孝亲奖临时创作Rap,他表示只花35分钟就把歌词完成,“创作时想到与爸爸的回忆,内容都是想对他说的话!”,让简至豪听闻很佩服,也即兴与他尬Rap,现场欢呼声不断!受访时黄楹杰也承诺会用Rap的方式,来投稿“第二届旺旺孝亲奖词曲创作大赛”,希望呈现不一样的“孝亲”歌曲给更多人听。

简至豪与学生黄楹杰即兴尬Rap全场欢呼!(图片来源:台湾中天新闻)

  另外,现场也播放由中天、中视主播合唱的《孝敬父母》精彩MV片段,学生们听闻简至豪一展歌喉,惊呼声连连!简至豪表示自己除了是主播,另外一个身份是“冰冰Show”的节目主持人,算是半个艺人。在场的同学都是表演艺术科,很多人对于演艺圈都有向往,简至豪透露自己也是表演艺术科出身,学生时期就想当一位明星,“自己觉得我很会演!”,后来有机会跨足娱乐圈,让他发现隔行如隔山,与艺人白冰冰搭档主持时,他坦言:“一开始都接不上话!”,所以下足功夫磨练主持。他表示,当艺人除了要有自信、台风、才华等,最重要的是要“不要脸”,这也是从白冰冰那里学到的不二法门。他也鼓励想进演艺圈的学生,有空就要多学东西,还呼吁宁愿备而不用,总比有展露机会时没实力表现来得好。

  第二届旺旺孝亲奖,由中国旺旺控股有限公司、旺旺中时媒体集团主办,包括中新社、星洲日报等两岸40几家媒体参与协办,凡年满12岁的两岸人民与其他地区华人,以中文创作者皆可报名参加,曲风不限,得奖者将受邀制作MV出版专辑,即日起收件至8月31日止。赶快把想对父母传达的爱,用歌曲创作来表达,立即参加旺旺孝亲奖吧!

  更多相关活动讯息,请上旺旺孝亲奖活动官网参阅http://www.loveparents.org/#home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