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媒体合作  >   正文

"人民币国际化与海外投资"沙龙将于9月12日举办

2015年09月11日 08:51:00 来源:海外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海外网9月9日电由人民日报海外网主办、美侨(北京)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协办、零点金融家智库支持的“第二期《海外问道》沙龙”活动将于9月12日在人民日报社19号楼举办。中诚信国际研究部总经理张英杰、中金公司海外策略分析师刘刚、戴德梁行北中国区投资部主管刘兵等嘉宾将出席本次活动。

  据悉,本次沙龙将以“人民币国际化与海外投资”为主题,齐聚全球资产配置专家、国际金融理财师、海外策略分析师、国际经济组织负责人等,围绕“人民币国际化与海外投资”,问道中国资本海外投资的新方向和新机遇。

  2015年是中国人民币汇改十周年,这十年间,人民币成长为国际市场上不容忽视的币种。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程度的提升,海外投资渠道不断拓展,为日益庞大的中国资本带来了新的方向和机遇,为企业及个人海外投资带来新的选择。然而人民币海外投资仍面临着不少问题,当投资者面对人民币国际化的时候,如何抓住人民币汇率波动带来的投资机会,如何参与海外投资渠道,如何防范海外不动产投资风险,如何不断地扩大人民币海外资金池,如何建设离岸市场人民币投资产品和渠道,企业及个人如何防范海外投资风险,亟待破题。

  此次活动将分上下两个半场举行:上半场将围绕“人民币汇率近期走势及投资策略”开展主题研讨;下半场将以“海外投资市场的风险与机遇”为话题进行头脑风暴、嘉宾互动,针对本期沙龙内容激烈讨论。届时,各专家学者、行业组织负责人将共同为“中国资本海外投资”献计献策。

  2015年,是中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年,更是中国“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落地的关键之年。人民日报海外网财经,秉承人民日报海外版的责任和使命,特设“海外问道”系列沙龙活动,问道于中国品牌形象的国际发展方向,问道于中国实体经济的国际竞争力,深入探讨中国企业出海的成功经验、挫折教训以及战略发展。

  关于《海外问道》

  海外问道是人民日报海外网财经频道重点打造的内容产品。从企业层面,关注中国企业走出去的成功经验、挫折教训、战略发展。从个人投资者层面,关注海外投资的机遇及风险。在形式上,采取线上访谈和线下沙龙融合的方式。产品旨在探索建设各方参与及对话的交流平台,形成长期深度合作的专家智囊机制,群策群力为中国企业及个人投资者提供海外发展与投资的建议和支持。

相关阅读:

[ 责任编辑:许秋玥 ]

原稿件标题:

原稿件标题URL:

原稿件作者:

转载编辑:许秋玥

原稿件来源:海外网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