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04月24日 马飚诚邀台湾民众来桂做客 新竹清华大学庆祝清华创校百年

时间:2011-05-03 13:46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交流

 

 

第六届两岸产业共同市场研讨会在台湾花莲举行

 

  由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广西桂台经济科技文化交流协会和广西社会科学院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两岸产业共同市场研讨会今天在台湾花莲县福容大饭店举行。

 

广西与台湾花莲签署媒体交流合作备忘录

 

  广西日报代表广西新闻工作者协会,今天与花莲县记者公会在花莲蓝天丽池饭店签署了《2011年广西?台湾花莲县媒体交流合作备忘录》。广西、台湾花莲两地媒体,将在经贸、文化、艺术、旅游等方面,进一步开展采访报道、节目制作的合作。

 

天下客家一家亲 桂台交流共促客家文化发扬广大

 

  广西客家海外联谊会一行今天先后拜访参观了台湾花莲县客属会、客家文化馆以及凤林镇客家博物馆、校长梦工厂、赞炭工房等地,与当地的客家文化机构、民间团体举行座谈会,就桂台两地的客家语言文化如何传承发扬进行深入的探讨交流。

 

2011年桂台现代农业合作与青年发展论坛在花莲举行

 

  2011年桂台现代农业合作与青年发展论坛在台湾花莲举行。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与台湾青年创业总会在论坛上签订了合作框架协议,约定互访交流活动,积极引导和鼓励桂台两地青年到对方区域投资创业和发展。

 

桂台医药界人士欢聚一堂共促传统中医药业发展

 

  由广西医学会、广西中医药学会和台湾海峡两岸医药卫生合作协会联合主办的2011年桂台经贸合作论坛医药卫生交流合作恳谈会今天在花莲举行,桂台两地医药卫生部门及相关医药企业专家学者欢聚一堂,共谋发展。

 

广西在台湾花莲采购1000万元人民币农产品

 

  广西采购台湾花莲县农产品交接仪式今天在花莲县瑞穗乡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在仪式上说,桂台农业合作潜力巨大,广西此次采购花莲县1000万元人民币的农产品,标志着桂台农业合作进入新阶段。

 

广西自治区主席马飚看望慈济功德会创办人证严法师

 

  率团出席在花莲举办的2011年桂台经贸文化合作论坛的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今天专程看望了慈济功德会创办人证严法师,感谢她和慈济慈善事业基金会多年来给予广西赈灾、救济等事业的大力支持。

 

马飚在花莲走访农户 诚邀台湾民众赴广西做客

 

  在台湾花莲考察的自治区主席、广西经贸文化代表团团长马飚,今天特意来到瑞穗乡富兴村农户杨清茂的家中,与他一家三代人亲切交谈,深入了解台湾普通民众的生活,热情邀请他们到广西做客。

 

广东东莞台博会4天创商机超20亿元

 

  为期4天的“2011东莞台湾名品博览会”今天在东莞落下帷幕。本届“台博会”共吸引32万多人次进场参观,创造商机超20亿元人民币。

 

百年清华开“兄弟花” 两岸清华联合培养硕士

 

  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代表团今天在人民大会堂参加了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代表团团长、新竹清华大学副校长叶铭泉透露,两岸清华今年将尝试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在本校学习2年后,到对方学校学习1年。首批招收的学生计划在10人左右。

 

上海市向台北市让渡花博会展园“海韵园”

 

  上海“海韵园”让渡(赠送)给台北市政府的仪式今天在台北市举行。台北市政府秘书长陈永仁、上海市台办主任李文辉等出席见证了让渡转交仪式。

 

47名台湾居民参加大陆司法考试获颁《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司法部国家司法考试办公室今天在厦门举行仪式,为2010年参加国家司法考试成绩合格、被授予资格的47名台湾居民颁发了《法律职业资格证书》。

 

“唱响中国·两岸一家”福建湄洲岛演唱会举行

 

  “唱响中国·两岸一家”福建湄洲岛演唱会今天在莆田湄洲岛天后广场举行,海峡两岸著名歌手同台演出,与观看演出的一万多名台胞、侨胞和当地群众同唱“唱响中国——群众最喜爱的新创作歌曲”,营造了两岸一家亲的热烈氛围。

 

 

岛内时政

 

 

马英九:全面推动12年基本教育 3年后免试升学

 

  马英九今天出席嘉义县六脚乡蒜头小学100周年校庆时表示,台当局自2011年9月开始全面推动12年基本教育,现在的小学六年级学童,3年后升高中职即可免试入学及免学费。

 

曹兴诚转籍 马英九称未来留住人与吸引人双轨并行

 

  台联电董事长曹兴诚归入新加坡籍,引发台湾半导体产业是否跟着流出忧患。马英九认识到人才竞争的重要性,将其提升为台湾安全课题,他表示,未来留住人才与吸引人才双轨并行,要对外“让利”,且肥猫不能乱打,才能留住好人才。

 

马英九拜会台南百岁高僧 盼获指点

 

  马英九今天前往台南市千佛山菩提寺拜会97岁高龄的白云老和尚。马英九表示,希望得到指点,让他在为台湾民众服务的过程,能更得心应手,也能更得到民众的支持。

 

蔡英文火车站发花卉 想念蔡妈妈撇清“蔡马马”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今天在台北火车站赠送花卉,呼吁大家送花给妈妈、送暖给花农,让全天下妈妈和花农都有个快乐的母亲节。针对台湾网络出现蔡英文支持者发起“蔡妈妈”(蔡马马),类似“唯一支持蔡英文”的网络活动,蔡英文办公室发言人徐佳青表示,所谓“蔡马马”宣传方案,是极少数网友的个人意见,并非蔡英文办公室所推动。

 

决战夜陈菊现身挺蔡英文:我相信她能领导台湾

 

  民进党“总统”初选民调明起举行,今天是蔡苏决战的周末夜。原本保持中立的高雄市长陈菊意外现身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在高雄办造势晚会,并称“蔡主席有这个能力,高雄人要给她相挺”。

 

许信良批蔡英文"唯一支持"策略为绿营分裂最大危机

 

  有一自称“蔡英文网络后援大会”的团体近日在脸书(Facebook)上发动“蔡马马”民调,呼吁支持者接到民调电话,除了支持蔡英文之外,如果被问到“你支持苏贞昌或马英九”或“你支持许信良还是马英九”时,都要一律回答马英九。民进党2012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初选参选人之一的许信良表示,这种策略不仅破坏蔡英文形象,再不停手,未来一年,此件事必将成为民进党内分裂的最大危机。

 

 

台湾社会

 

 

台湾新竹清华大学隆重庆祝清华创校百年

 

  新竹清华大学今天在校大礼堂举办庆祝清华大学创校100周年暨在台建校55周年大会。 台湾当局领导人马英九出席大会并致辞。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等各界人士参加了校庆大会。

 

台湾事业单位金饭碗竞争激烈 月薪8000录取率3%

 

  台湾电力公司表示,台当局“经济部”所属事业机构2011年新进职员甄试今天举行初(笔)试,预计录取926人,平均录取率约3%,被正式聘用的新职员到职第1年平均月薪约新台币3万6000元新台币(约合8090元人民币)。

 

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