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献资料

09月18日 海峡两岸基础教育论坛在南京开幕 马英九陈水扁民调反差大

时间:2009-11-05 14: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两岸交流

 

海峡两岸基础教育论坛在南京开幕

 

  由民进中央与南京市政府共同主办,以“教师专业发展”为主题的2009年海峡两岸基础教育论坛今天在南京开幕。来自大陆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及台湾、香港地区近70所名校的中学校长及教育界专家参加了本次论坛。

 

台北市拟与南京市加强教育交流 促进双方更好地发展

 

  参加2009年海峡两岸基础教育论坛的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长林腾蛟先生,从专业发展部分、强化科教、提升学生创意部分、深化艺术、丰富内涵方面、教师增能和专业发展方面、优质学校友善校园部分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台北市中小学教育发展与革新情况。林腾蛟说,希望南京市和台北市在基础教育方面能够做互相的交流,同时对于各自的教育,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发展。

 

“陈映真先生创作50年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

 

  由全国台联和中国作协联合主办的“陈映真先生创作50年学术研讨会”今天在京举行。陈映真,1937116生于台湾苗栗县竹南中港。1959年起跻身文坛,此后面对台湾岛内政治风云的变幻、文化与文学思潮的激荡,他写作了大量影响深远的文论。1988年,他发起成立“中国统一联盟”,并任主席,为中国和平统一大业作出了卓越贡献。全国台联会长梁国扬表示,此次研讨会的举行,对于增进两岸文学界、学术界的了解与交流,宣传和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反对“文化台独”将产生将产生积极影响。

 

两岸及港澳百余幅书画作品在福州展出

 

  由福建省文化经济交流中心、福建省画院和贵州省文化交流中心主办的“闽黔港澳台书画名家艺术精品联展”今天在福州开幕,50多位书画家展出了百余幅作品。此次共有来自香港的4位书画家、来自澳门的3位书画家和来自台湾的5位书画家参与展出。

 

岛内时政

 

朱立伦:两岸直航有助提升岛内机场国际排名

 

  台当局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朱立伦今天说,相信随着今年两岸直航基本实现,明年台湾岛内机场的客运量和排名数字会有所进步。

 

工作效率遭质疑 台行政机构称会随时解决民众问题

 

  之前有国民党籍“立委”质疑,台当局行政机构效率不如24小时超市,台行政机构副负责人朱立伦今天表示,行政团队会继续加油努力,要像防灾中心一样,随时为民众服务、解决问题。

 

台检方不服一审判决 对陈水扁夫妇等7人提起上诉

 

  台检方特侦组研究案情后,今天决定就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子、媳陈致中、黄睿靓等7人,提起上诉。特侦组指出,法院的判决,将陈水扁夫妇的洗钱罪视同被贪污吸收,不另成罪,却同时认定陈致中构成贪污、洗钱,逻辑有矛盾。

 

吴淑珍当包租婆 扁家20年老宅找到新房客

 

  陈水扁案一审宣判,一家人要被追回的不法所得,加上罚金超过8亿元新台币,资金被冻结,如今扁家收入靠的是出租住房。陈水扁卸任后和吴淑珍住的台北宝徕花园广场,早就已经出租。还有扁家人住了20多年的民生寓所,也找到新房客。

 

亲信转述称陈水扁将于二审中全力自我辩护

 

  由于陈水扁即将羁押期满,陈水扁办公室秘书江志铭今天表示,一般认为陈水扁案可能于23日移审台湾“高等法院”,这虽是地方传言,可能性高,陈水扁也表示将在二审全力自我辩护。

 

台湾社会

 

远见民调:行政改组使马英九满意度信任度双双回升

 

  根据《远见》杂志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行政机构改组让民众对马英九的满意度与信任度双双回升。民调结果显示,44.8%表示信任马英九,与上个月相较,上升7.9%28.2%的受访民众对马英九执政的整体表现表示满意,与上个月相较,上升5.3%

 

79%台湾民众不信任陈水扁 逾半认为其不应被特赦

 

  《远见》杂志民意调查中心今日公布陈水扁案宣判后的民调,79%的受访民众不信任陈水扁;57.3%认为马英九不应该特赦陈水扁。

 

扁案法官老家遭漆喷泄愤标语 当地警方介入调查

 

  陈水扁涉贪污等案一审宣判后,传有人要对审判长蔡守训不利,蔡守训嘉义县溪口乡老家,今天上午发现被人喷漆,由于蔡家已搬到台北,现场并无目击者,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台北县1吊车坠入20山谷 司机及助手2人死亡

 

  今天,前往台北县乌来乡吊挂发电机的127吨吊车,行经瀑布路时不慎坠谷,造成司机及助手2人死亡。由于吊车卡在岩石间,紧急调来大型吊车,直到傍晚5时多才完成救援作业。

 

宝岛经济

 

台湾IT产业大缩水 全球竞争力去年第二今年第十五

 

  经济学人EUI发布2009年全球IT竞争力大调查,结果台湾排名从去年的第2名,大跌到第15名。仔细研究调查细目,发现台湾在IT基础建设和政策支持,得分只在及格边缘。

编辑:何建峰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