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长荣航勤百余人因不满待遇请假 致大量航班延误

2023-01-03 09:5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1月1日电 台湾长荣航勤员工共百余人1日因对年终待遇不满而请假,致桃园机场大量航班延误、千余名旅客受到影响。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1日晚间表示,已与长荣航空方面联络,以减少事件带来的影响。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中时电子报等台湾媒体报道,长荣航勤员工因不满年终待遇而在1日“怒不出勤”,导致航班大乱。台“民航局”晚间指出,1日临时请假人数达151人,截至19时共79个班次受到影响,长荣航勤及其母公司长荣航空目前仍无法掌握2日可出勤人数,台“民航局”负责人已致电要求尽快沟通,落实对旅客权益的维护。

  据报道,长荣航勤疫情前有员工2490人,目前员工为1890人。1日早间原安排327名人力,但有97人临时请假;午班安排291名人力,有54人临时请假,导致长荣航空航班无法正常运作。

  长荣航勤员工发起此次请假,主因不满负责货物装卸、旅客行李搬运、客舱和航机清洁等岗位只有一个月的年终奖金,与长荣航空、长荣海运等年终奖金差距较大。

  当日下午,台湾桃园机师工会发出声明,支持长荣航勤员工在元旦的合法休假行动,并认为长荣航空过往累积对员工辛劳的漠视,种种累积才是压垮航勤员工的重担。

  晚间,台当局交通部门负责人表示,已与长荣航空董事长林宝水联络,朝着避免影响航空输运的方向努力。该负责人还表示,长荣航勤正在与员工沟通;另外,桃园机场方面也会配合支援人力处理相关事宜,降低冲击。(完)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