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2022年气温持续偏暖 南部雨量近30年来最少

2022-12-30 16:0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12月30日电 台湾气象部门30日表示,2022年台湾气温持续偏暖,雨量呈现北多南少的状况,南部雨量出现近30年以来最少。

  综合中央社、中时电子报等台湾媒体报道,台“中央气象局”预报中心主任吕国臣介绍,截至12月27日,2022年全台11站平均气温为24.1摄氏度;气候特征为春季正常偏暖,梅雨季偏冷且降雨集中,夏季高温少雨,侵台台风偏少,秋冬季先暖后冷。整体而言,各地气温偏暖。

  数据显示,今年台湾雨量呈现北多南少的状况,南部的台南、恒春及大武站平均雨量只有1299毫米,创下近30年来最少纪录。

  台“中央气象局”表示,目前中、东太平洋的冷海温逐渐减弱,预测拉尼娜现象将持续到明年春季后恢复正常,研判明年第一季台湾各地平均气温正常的概率较大,雨量为正常到偏少。

  该部门还提醒,适值台湾南部水库水位大多偏低,呼吁民众爱惜水资源、注意节约用水,同时提醒每年1月和2月是最冷的月份,冬季平均气温即使偏暖,仍间有低温出现,应适时做好御寒措施。(完)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