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基隆屿迎今年开放观光最后一日 全年超5万人登岛

2022-10-31 13: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基隆市基隆屿今年开放登岛观光,今天是最后一天。基隆市府31日表示,今年统计有超过5万人登岛,明年会启用全新预约服务平台供民众查询及预约,这套系统将提升游客预订船位的便利性,也可清楚查询船家信息。

  据悉,基隆屿位在基隆外海,有“台湾龙珠”美誉。岛上原有的滨海步道因老旧损坏,基隆市去年向观光部门争取补助经费,全线修缮步道、凉亭、指标、护栏、观景平台等设施。修缮工程去年11月10日开工,历经雨季、台风、风浪大等恶劣天候考验,终在今年7月10日完工开放,让游客可以步行在全新的滨海步道,享受壮阔的山海美景,饱览基隆北海岸的自然景色。

  基隆市观光及城市营销处长曾姿雯表示,滨海步道原则采减量设计、就地取材、保留生态及通用设计,除了拓宽步道增加安全性,融合现况地景及石头蜿蜒前行,并在步道交会节点附近,增加遮阳避雨的休憩亭及融合地景设计的导览指标牌面,让登岛游客耳目一新。

  曾姿雯说,为维护基隆屿生态观光质量,基隆市每年针对经营基隆屿登岛的船只实施评鉴,要求船上服务人员参加急救训练并取得证书,提升登岛安全性。今年度基隆市核准20艘船经营登屿游程,每艘船都有随行专业导览解说人员,为登岛游客进行导览解说、安全管理及防疫倡导。

  据了解,为了整合基隆屿登岛管理信息,基隆市委外厂商建置新的预约服务平台,目前已进入船家测试阶段。全新预约服务平台预计明年开放供民众使用,民众只要选定经基隆市核准登岛的船舶,就可以在该市八斗子观光渔港(原碧砂渔港)、八尺门渔港及基隆港小艇码头等处搭船,提高旅游信息的可及性。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