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受疫情影响 台湾无薪假人数、时长均攀升

2022-01-25 09:23: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1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中时新闻网等媒体24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持续的影响,台湾目前有2132家企业实施无薪假、涉及人数超过1.3万人;其中,服务业增加无薪假人数破千,数量最多。

  根据台行政当局“劳动部”统计,近一周内,全台增加无薪假企业151家,增加人数1756人。批发零售业、住宿餐饮业、制造业实施无薪假呈增温之势。支援服务业(含旅行社等)目前有1267家企业实施无薪假、人数达8550人,一周内增加了1003人。受疫情波及较大的运输仓储业,一周内新增实施无薪假243人。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台湾企业实施无薪假,时长多为“半年以上”,与过去“四至六个月”或“不满三个月”为主相比,时长明显增加。

  联合新闻网报道分析,此轮由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起的疫情来势汹汹,已造成台湾部分制造业停工,并冲击餐饮业,未来实施无薪假的企业规模是否再扩大,须密切关注。

  1月上旬,台“劳动部”公布无薪假统计显示,实施人数为9488人、减少逾8000人,系2021年6月人数破万以来首次降回万人以下。但两周后,无薪假人数再度飙升。(完)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