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一架战机在嘉义外海失联

2022-01-13 10:4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台北1月11日电 台湾空军嘉义基地一架单座F-16V战机11日在嘉义东石外海失联。截至记者发稿时,战机及飞行员仍然失联,搜救工作正在进行中。

  综合中央社、联合新闻网等台媒报道,该战机于当天下午2时55分起飞,由飞行员陈奕驾驶执行例行性训练任务,下午3时23分于水溪靶场外围从雷达中消失。台空军已成立应变中心展开搜救。

  有报道指,这架F-16V战机在训练时被僚机目睹以大角度坠海。还有周围渔民表示,曾目击1架战机在鳌鼓湿地北堤西侧坠海。

  据了解,战机坠海位置研判距离堤防1.5公里,直升机与地面消防力量下午联合搜索时,正逢涨潮,加上风大,截至下午5时,未在水面发现战机迹象。

  这是台军F-16V战机改装服役以来发生的第一起事故。据报道,台空军以“凤展项目”为代号,计划耗资1100亿元新台币,与美公司合作将原有的141架F-16A/B升级为F-16V版本。去年底首批改装的F-16V约60架在嘉义基地服役。(完)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