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蔡英文问收到灾防简讯没? 网友哭:台湾遗弃我

2017年09月21日 11:19:2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9月21日是台湾防灾日,上午9时21分,每一个民众的手机,包括4G及部分3G手机都会收到1则地震预警简讯。蔡英文在脸谱网上分享讯息并说:“你收到灾防简讯了吗?”网友留言神回“彰化梁朝伟收到”、“我没收到,台湾遗弃我了,呜呜呜” 、“没有收到耶…我是台湾边缘人”。

  蔡英文说,今天是台湾防灾日,台湾各地将同步举行地震及海啸的防灾演练。早上9点21分,台湾地区每个4G手机用户,都会收到台湾气象部门发布的地震通报简讯。到了早上9点59分,岛内所有有线电视用户的收看频道,则会自动切换到公视13台,播放2分钟的演习影片。这不是电视故障,这是由“消防署”首度规划的“指定电视频道播放重大灾害紧急讯息”演习。

  报道称,灾防告警服务完全免费,但只限4G用户于使用4G手机,部份支持该功能的3G WCDMA(宽带码分多址,是一种第三代无线通讯技术)手机可接收得到。灾防告警讯息采用广播方式传送,可在几秒内同时传递讯息至区域内所有手机。(中国台湾网 韩静)

[责任编辑:韩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