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反台当局年改 一自称退伍军人男子脱序惊悚演出

2021年01月22日 16:20:4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反台当局年改 一自称退伍军人男子脱序惊悚演出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6月25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今天(25日)在台北举行记者会,对“立法院”临时会完成“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部分条文二读中“楼地板”32160元新台币等结果表示不满。不过,场外一名自称军中士官长退伍的男子,以满头满脸血迹,诉求本月26日游行动员,场面惊悚。

  这个影片今天被张贴在军公教联盟脸谱网(Facebook)粉丝页上。身着白T恤的男子,嘴里喃喃念着“全部上街头,民进党不会给军公教一点后路走”、“民进党太鸭霸、抹黑、再剥削”等语,一旁还有女声提问。

  影片贴文声称,男子在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理事长黄耀南记者会场外自残,表达诉求。此节引起网友讨论,有少数网友留言自残不可取,应好好爱惜自已。经向现场的记者确认,该名男子满头血迹为颜料。

  全台教育产业总工会上午举行记者会,与会者表示,6月22、23日“立法院”召开第一次临时会,完成“公务人员退休抚恤法草案”部分条文的二读程序,表决完成退休金计算基准采最后在职15年平均薪额、公保优惠存款利率18%将在二年内归零;公务人员以35年资者计,所得替代率分10年,由75%降为60%,25年资者由60%降为45%,临时会的结果完全违背了当初年改会的决议。

  据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在6月22日下午下令,由于各界对年改方向渐趋一致,因此希望“立法院”通过的草案“不要脱离年改会版本太多”。然而结果完全脱离年改会版本,显见民进党民代们并未将蔡英文的话听进去,而先前假借蔡英文之名所召开的20次“年金改革委员会”、4次分区座谈与会议,也都只是做做样子,演出诈骗戏码。(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