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岛内宗教团体痛批同婚合法会绝子绝孙 促寄冥纸超渡"大法官"

2017年05月26日 07:47:42  来源:环球网
字号:    

  “宗教与和平协进会”理事长净耀法师(图片来源:中评社)

  台湾地区司法机构24日下午就“同性婚姻”做出释字第748号解释,“大法官”认为现行法令未保障同性婚姻、“违宪”,要求主管机关在公告后两年内,修改相关法律。对此,岛内宗教团体25日上午在台大校友会馆举行记者会,痛批“大法官”为了个人利益践踏专业良心。

  据香港中评社5月25日报道,台北市政府、同性恋祁家威声请同婚“释宪”,“司法院”大法官24日做出“释字第748号解释”,宣告“民法”禁止同婚“违宪”,并要求主管机关依该解释意旨完成相关法律之修正或制定。

  岛内宗教联盟25日上午举行记者会痛批大法官昨天的第748号解释文,包括:佛教、一贯道、道教、基督教、理教、宫庙系统等都派代表出席。“宗教与和平协进会”理事长净耀法师还发起,不接受“大法官”“释宪”者一人一封信里面放一张冥纸,超渡“大法官”。他们认为“释宪”结果是少数人霸凌多数人的意见,应该要接受公投,并痛心“大法官”的决定会让社会绝子绝孙。

  主持记者会的“国策顾问”朱武献痛批,“司法院院长”许宗力把“婚姻自由平等权”无限扩张,昨天解释文是错误的,并伤害“中华民国宪法”威信。会不会因为这样的性解放,让少子化更严重,爱滋病患会不会更多?

  他也说,其他国家都先有“同性伴侣法”,接着才修“民法”等,台湾要一步到位吗?目前南非、以色列是一步到位的“修法”,但南非爱滋病非常严重。德国在法治上是台湾效法的国家,他们是先进国家,他们很谨慎,也只有同性“伴侣法”,法国虽然通过同性婚姻,但是他们现在在反省,而美国也在反省。

  他们建议立专法,希望专法把配套做好,立专法对于社会撕裂、对家庭的伤害可以减低,呼吁民进党“立法院”党团能够立专法。

  净耀法师则表示,台湾已经危害到生存空间,现在到处都是乱象。“司法权”凌驾“立法院”权,那可以把“立法院”拆掉了,他感觉到大法官为了个人利益做出践踏“宪法”的专业良心,比监狱受刑人还不如,那“大法官”请幼稚园学生去当就好了。

  他更说,老百姓对司法失去信心,如果不认同这件事情应该每一个人寄一张冥纸,寄到“司法院”给所有“大法官”,希望用冥纸超度他们。

  另外,陈志宏牧师则提到,这些“大法官”是球员兼裁判,之前被提名时,要“大法官”要表态支持同性婚姻,而有几位比较没有支持的,在“立法院”行使同意权时得票率比较低。而两年条款自然生效,这是严重宪政问题,“大法官”应该要公平、独立、客观,但这个“修宪”时间点以及过程,是政治凌驾法律,欠缺公平性的做法。

  而在法官的判决结果出来后,岛内反同团体“下一代幸福联盟”也到“司法院”前抗议,表现得相当悲愤,认为“大法官”“释宪”前已有定见、支持同性婚姻,要求全民联署罢免“大法官”。更有一位母亲气愤地哭泣,她说不知道三个孩子接下来该怎么办。

  “下一代幸福联盟”气愤表示,“司法院”没有倾听他们的心声,当他们递交陈情书时却用警力阻挡他们,大骂程序不公。他们表示,尽管24日下午开始下起大雨,他们还是会持续在“司法院”前静坐,表达抗议。

  在25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假使未来有一天,大陆的民众和他的台湾同性伴侣到台湾结婚,大陆是否会承认这种婚姻法律效力?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对此表示称,看到了相关的报道,涉及到两岸婚姻的专业问题,我建议您向我们相关的专业部门去咨询。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