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商界:“一例一休”恐成星星之火重挫绿2018选举

2017年05月14日 10:53:3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商界:“一例一休”恐成星星之火重挫绿2018选举

  台湾商界:“一例一休”恐成星星之火重挫绿2018选举。(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5月14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财信传媒董事长谢金河在发文表示,不要低估“一例一休”的后座力,其实整体产业已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假如民进党再掉以轻心,2018的县巿长选举,到2020的“立委”选举,结果一定大大出乎大家意料。

  他说,最近Yahoo奇摩新闻对蔡英文执政周年展开民调,结果显示,满意蔡施政的只有19.2%,不满意的37.5%,非常不满意的30.4%,这其中最不满的政策是“一例一休”,不满意度高达65.3%。假如这个政策是要让劳工所得增加,工作轻松,大家都休息的话,满意度应在8成以上,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反对?这显示连劳工也不支持。

  谢金河指出,但大家都不支持的政策,执政党害怕被骂发夹弯,决意硬干到底。林全在“一例一休”法案通过后,再三强调,“一例一休”造成的不方便是必然,物价上涨也是必然,劳工要多休息。这3点回应让他想到马英九在2012年坚持油电价格双涨的政策,“马姿态极高表示,今天不痛,明天会更痛,于是老百姓就让国民党一次痛个够,一下子沦为在野党”。这次蔡英文继续紧抱“一例一休”,最开心的可能是国民党,大家看2020好像有机可乘,居然那么多人出来竞选国民党主席。

  马英九的8年任期,谢金河指出,是进入第二任开始拥抱公平正义开始急转直下的,如今蔡英文才完成第一年任期,民调就崩跌而下,这绝对不是好的讯号。假如民进党再掉以轻心,2018的县巿长选举,到2020的“立委”选举,结果一定大大出乎大家意料。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假如蔡英文处理“一例一休”的问题都这么无力,未来前景恐怕十分不妙!(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