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过年吃大餐 台湾腹泻就诊人次大增3倍

2017年01月31日 10:40:3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过年期间许多人暴饮暴食加上年初三温度骤降,急诊室内挤满因气候及肠胃不适的病患

  过年期间许多人暴饮暴食加上年初三温度骤降,急诊室内挤满因气候及肠胃不适的病患。(图片取自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1月3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随着冷气团增强,气温骤降,流感等疾病找上门,加上春节期间,不少民众天天吃大餐导致肠胃不适,导致台湾因腹泻挂急诊的就诊人次增加3倍。“疾管署”提醒,冬季是“诺罗”病毒的高峰期,民众食用海鲜务必煮熟,外出用水也要特别注意干净,避免“惹病上身”。

  28岁的黄先生长期在大陆工作,趁着春节放假提前返台,餐餐吃大鱼大肉,到了初二就上吐下泻挂急诊,现在只能吃流质食物、白米粥等。这种案例在过年期间屡见不鲜,“疾管署”疫情监视数据显示,今年正月初二,腹泻急诊就诊有2190次,是过年前的3倍。

  “疾管署副署长”罗一钧表示,冬天本来就是“诺罗”病毒的好发季节,当海鲜、贝类跟病毒交叉感染,民众食用时没煮熟,吃进肚内就可能引发腹泻等;另外,如有腹泻症状的病患,如厕后没洗手,又可能因此将病菌传播出去。

  肠胃炎病患,最好的照顾就是多休息,补充水分与电解质,避免脱水。罗一钧提醒,不少民众到山区郊外游玩,也要记得勤洗手,避免吃生食,饮用干净的水源,才是降低感染风险的不二法门。

  此外,受到这波冷气团的影响,气温骤降,早晚日夜温差大,很容易挂病号,台大医院北护分院长黄国晋提醒,一般民众外出游玩,要记得戴口罩,避免群聚感染;有三高的患者和慢性呼吸道阻塞及气喘的病患,记得要穿暖,按时服药。(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