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大学讲师不满学生负评 竟给全班打零分

2017年01月18日 13:09:23  来源:华夏经纬网
字号:    

  

    郭姓讲师16日在脸书表示,若该名学生不愿出面道歉,就不上传成绩。图/取自该名教师脸书

  华夏经纬网1月1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一位老师因为一名学生给了负评,就给全班0分!

  据报道,世新大学郭姓兼任讲师,曾获得2011年度金钟奖剪辑奖提名。他发文指出,因一名学生在期末问卷上评论其教学“内容稍嫌空洞”,让他深感受挫,认为教学认真却遭恶意批评,这样的结果让他无法接受,又经询问校方后,仍一直无法得知是哪一位同学下的评论,因此决定将广电系大二选修课程“影音剪辑”全班成绩都打0分,以示抗议,希望学生能谅解。

  郭姓讲师16日在脸书贴出系统截图后,还气得大骂“150个学生就你说空洞…有种出来讲啊,干!”,强调“下学期的课上完之后,我不会再去世新教了,除非学校给我写空洞的学生名字,要他来跟我道歉,而且我要给他0分,否则就不上传成绩,拒上下学期的课。”

  贴文PO出后,有网友力挺,认为郭姓讲师很有Guts。但也引发许多校友分享、讨论,认为截图中明明也有不少学生称赞老师细心、有趣,但讲师却只看到那句“内容稍显空洞”,就要当掉另外的149名同学,未免太过“玻璃心”。

  世新大学公共事务长叶一璋表示,系上已经和该名教师协调,希望老师重新打分。若老师不愿意,会找其他相关领域的教师协助,改学生的作业重新打分。

  叶一璋说,该名教师想挑战评鉴制度,但过去以来,从来没有一个老师会得到全班满分,有的老师认为备课认真、丰富,但仍有学生觉得空洞,在所难免,整体而言,只要大部分的学生满意,就代表被认可。

  叶一璋也表示,评鉴制度一向都是匿名,不必去想是哪个学生做出什么评价,所有的教学评量学生不可能知道是谁,这种揣测没有太大根据也没有意义。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