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第一银行盗领案侦破 5国人涉案追回6050余万赃款

2016年07月18日 08:10:5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第一银行盗领案侦破 5国人涉案追回6050余万赃款

  台湾第一银行ATM盗领案17日宣布破案,台“警政署长”陈国恩率各级主管召开记者会,现场展示查获的数千万新台币赃款。(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7月18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第一银行ATM提款机遭盗领8327万元(新台币,下同)案件,警方专案小组17日在宜兰、台北逮捕嫌犯安卓斯(Peregudovs Andrejs)、潘可夫(Niklae Penkov)及米海尔(Colibaba Mihail)3嫌,起出6050多万赃款,全案宣告侦破。其他赃款流向,专案小组仍将进一步追查。

  台“警政署长”陈国恩指出,7月6日起,陆续有俄罗斯、罗马尼亚、爱沙尼亚、澳大利亚、拉脱维亚等5国嫌犯抵台,嫌犯分别前往台湾第一银行各分行,联系在外主嫌,以恶意软件让ATM吐钞。检警发现共有13名嫌犯,在9、10日进行疯狂盗领,随后将赃款交给“保管组”,11日开始分别离开台湾。

  检警查出,该犯罪集团一共有17人,其中唯一的女子莎琪苏娃,疑是其中一名嫌犯洛夫斯基的女友,2人曾于11日中午一同入住北市信义区的寒舍艾丽酒店,当晚再坐出租车到机场出境。目前未发现她有取款动作,暂列为关系人,也没发现台湾共犯。

  此外,专案小组发现钱都集中在28岁俄罗斯籍的巴比(Babii)和41岁拉脱维亚籍的安卓斯身上。其中,巴比12日下午5时,将2只行李箱放在台北车站地下一楼的置物柜,13日又放了另外一只,紧接着下午离台。安卓斯则是在盗领结束后,11日傍晚抵台,以续住方式,进入原本2名俄国嫌犯住的君悦酒店房间,随后拿着行李箱前往台北车站寄放。

  13日,安卓斯发现全案曝光遭警方盯上,在转交赃款后,先在民生西路租了日租套房,接着只身搭乘出租车前往宜兰,开始四处逃逸东躲西藏。由于赃款洗不出,东欧犯罪集团16日又派出罗马尼亚籍34岁的潘可夫及30岁的米海尔赴台,2人入住维多利亚酒店,并在下午前往台北车站,将巴比存放的行李箱取出带回。

  据报道,安卓斯17日下午5时在宜兰东澳吃饭,被带着妻小度假的北市警官宋俊良认出,宋通报东澳派出所警察,在苏花公路120公里附近将他逮捕。当时安卓斯背包里只有手机、护照、水壶与3000元。专案小组随即收网,前往维多利亚酒店逮捕潘可夫、米海尔2人,并在房内查扣3只行李箱,清点金额超过6000多万元,全案刻由警方漏夜侦办中。(中国台湾网 卢佳静)  

[责任编辑:卢佳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