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不满被多看一眼 骂对方“畜牲还瞪我”赔2.5万

2016年03月08日 18:49: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8月31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台中黄姓男子日前带着自家宠物狗返家时,在大厅遇到一对陈姓夫妻,对方担心狗狗吠叫后会咬人于是看了一眼,黄男就上前理论并大骂“畜生还瞪我”。陈姓夫妻不满受辱愤而提告,台中地院依公然侮辱罪判黄男拘役25日,得易科罚金2.5万元(新台币,下同)。

  判决指出,黄男之前带狗外出散步,回到社区大楼大厅时,陈姓夫妻正在大厅和保全人员聊天。陈指控,狗狗进大厅时,对他们叫了几声,他担心被狗咬,看了黄一眼,黄就呛他“瞪什么、好胆麦走(有胆别走)、说你畜牲还瞪我”。

  陈姓夫妻表示,当时是害怕狗狗会冲过来咬人才会多看几眼,没想到黄男就走过来骂他们,甚至还在搭电梯上楼前对着狗狗说,“就当是畜生在瞪我”。让夫妻俩觉得受辱愤而提告。

  虽然黄男一开始否认,之后又辩称自己是对着狗说并非对着人说。但法官认为,黄男带狗上楼前曾说要再回来继续理论,可见内心十分愤怒,加上监视器翻摄画面及警方的调查资料,因此采信陈姓夫妻的说法,依公然侮辱罪判黄男拘役25日,得易科罚金2.5万元。(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