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圆仔”欢度2岁生日 妈妈圆圆贪睡疑有孕(图)

2016年03月08日 19:3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圆仔”欢度2岁生日 妈妈圆圆贪睡疑有孕(图)

  大熊猫圆圆从6月11日开始渐渐出现活动力降低、食欲不振等征兆,但要7月中才知道是否怀孕。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大熊猫“圆仔”昨天(6日)欢度2岁生日,适逢大熊猫馆休馆日,但园方特别暂停休馆一次,让圆粉可与圆仔、团团一起庆生。不过,眼尖的圆粉可能会发现圆圆似乎不见踪影。园方表示,目前还不确定圆圆是否怀孕,但它近期食欲、活动力降低、嗜睡又总是懒洋洋的,也偶有将竹叶衔回巢的举动。由于出现疑似有孕的征兆,暂时不安排见客。

  台北市立动物园3月26、27日分别替圆圆进行2次人工授精,今年能否顺利为圆仔添弟妹?据动物园观察,圆圆从6月11日开始,渐渐出现活动力降低、食欲不振等疑似怀孕的征兆,粪便检测分析也发现孕酮量攀升。

  园方表示,大熊猫不管真怀孕或假怀孕,行为与生理上通常都会出现类似变化,预先为怀孕做好准备;加上大熊猫受精卵会延迟着床,怀孕期短则72天,长可达324天,并不容易计算。

  圆圆2年前首次分娩前,曾频繁出现阴部肿大等更接近怀孕的征兆,今年保育员却都还没观察到,预估要等到7月中才能进一步确定“孕事”如何。

  2岁的圆仔体重70公斤已是“小壮妞”,没有妈妈陪伴。动物园继4日先替圆仔办了2岁生日派对,昨天又再送给它一个蔬果蛋糕;另外,原定每周一大熊猫馆例行休馆日也顺延到下周一,让圆粉有机会陪着圆仔过生日,昨天一早9点就有死忠粉丝带着生日卡片等候入场,想向圆仔说生日快乐。

  圆仔平常睡眠与进食时间各半,玩耍或其他行为占3%,保育员亲手用麻布或木屑做了各种玩具,让它磨蹭、训练肌耐力。

 

[责任编辑:杨健雄]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