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33年前大胡子英文老师 竟成诺贝尔奖得主(图)

2016年03月08日 19:3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33年前大胡子英文老师 竟成诺贝尔奖得主(图)

  诺贝尔物理奖得主Eric A.Cornell(中)到台湾怀旧之旅,与昔日学生相聚,师生开心合照。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33年前在台湾YMCA教英文的诺贝尔物理奖得主Eric A.Cornell,昨天(6日)抵台与当年教授的学生相见欢。他说,最难忘的是木瓜牛奶的滋味,至今仍回味无穷,最想念在台教学的第一批学生,师生相见真是“太美妙了”。

  Eric A.Cornell是美国知名物理学家,2001年诺贝尔物理奖得主,目前是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的物理学教授,在美国国家标准技术研究所和美国商务部任职。

  Cornell是诺贝尔奖得主,他还在1998年获得洛兰兹奖章,他也是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和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

  日前他主动联系台中YMCA,表示将与家人来台,除了旧地重游,更希望与当年教授的学生相聚。YMCA展开寻人任务,大批学生知道大胡子老师要回来,又开心又兴奋。

  Cornell说,他一辈子都在教书,但第一堂课却是在台湾YMCA,从此让他立志教学,对他独具意义,这次带太太回来台湾,“一切都变了,只有台湾的人情味没变”。

  他强调,印象最深的是台中的木瓜牛奶,至今仍是最爱,更难忘与学生建立的情感,当时在台湾住半年,时间很短却成为最深刻的回忆。

  当年的女学生说,Eric老师当时跟学生只差5、6岁,教学方式活泼,假日还一起出游,他幽默风趣又长得帅,是不少年轻女学生的偶像。

  蔡敏君、蔡毓思与蔡怡君堂姊妹当年一起到YMCA学英文,当时正值15、16岁初中阶段,如今都快50岁了;当年的满脸络腮胡老师竟成为诺贝尔奖得主,直呼非常惊喜。

  Cornell说,来台期间除了四处旅游,向太太介绍台湾这个他最爱的地方,也获邀到台湾清华大学演讲。

[责任编辑:杨健雄]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