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调查显示:亚洲8成退休族无法实现退休(图)

2016年03月09日 08:49:0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查显示:亚洲8成退休族无法实现退休(东森新闻图)

  调查显示:亚洲8成退休族无法实现退休(东森新闻图)

  中国台湾网5月4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最近有调查显示,“提前继承”现象导致亚洲退休人士生活压力增加,且亚洲平均有65%的退休人士仍为亲友提供经济支持,高于全球均值的60%,当中又以马来西亚的比例最高(86%),印尼次之(83%),印度第三(80%),此外,甚至有80%的退休人士无法实现退休愿望 。

  汇丰最新调查报告《未来的退休生活:晚年生活的选择》显示,退休人士在退休时已将财富转移至下一代:超过五分之一(22%)的亚洲退休人士定期为成年子女提供经济支持,另有超过十分之一(15%)的退休人士为孙儿提供资助。

  同时,在“提前继承”现象越趋普遍的当下,传统的遗产继承模式也正逐渐消失:亚洲仅有三成在职人士表示有信心为子女留下遗产。

  亚洲退休人士对于为亲友提供财务支持感到忧虑:超过五分之二(44%)的亚洲退休人士担心无法为亲友提供财务支持,或担忧自己须依赖亲友提供财务支持(42%)。

  此外,八成亚洲退休人士在退休后未能实现至少一个退休愿望,比例高于全球平均水平73%,这可能是受“提前继承”现象影响。退休梦想未能实现的情况于香港地区及印度尼西亚最为普遍(88%), 印度与马来西亚紧随其后(87%),再来则是台湾地区(86%)。(中国台湾网 高旭)

[责任编辑:高旭]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