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柯文哲一怒惊人 台北市2月违停取缔成长8.21%

2016年03月09日 10:45: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北市10大违停热点,其中复兴南路一段158号,违停次数曾高达233次,高居全台北市第一。 (资料图来自台湾《联合报》)

  中国台湾网3月2日消息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北十大违规停车地点,频遭民众检举,曾引起柯文哲不满,在市府交通会报中怒呛官员“下个月再看到这个数字,你们再试试看好了”。柯一怒惊人,十大违停地点2月份罚单比去年同期增加26%,全市违停取缔件数也成长8.21%。

  针对台北市并排停车严重,北市府祭出重罚,即将实施开罚2400元(新台币,下同),遏止并排停车的乱象。

  柯文哲今年1月底主持上任后首次市府交通会报,北市研考会提报北市十大检举违停热点,多在大安区复兴南路一段、忠孝东路四段一带,曾经一个月230次检举中有176件是同一人检举,惹怒柯文哲。北市交通局认为是北市警方执法不力。柯文哲生气后,警方隔天就安排勤务,增加取缔强度。

  据警方统计,上个月(2月)各分局加强取缔结果,所有十大违停热点取缔件数均较去年增加,今年2月热点区共计取缔3177件,较去年同期取缔2509件,增加668件,增幅为26.26%。

  另外,今年2月针对全市违规停车,总计取缔5.3万多件,也比去年同期增加4038件,增幅为8.21%。较多是红线违停。

  警方加强取缔交通违规,难免会招致“抢钱”之议,警方表示,今年市警局对于同一地点遭民众多次检举违规,有新做法,编排优势警力严正执法,加强执法强度,并非只猛开红单。

  虽然提高取缔率,初期违停问题确有改善,但为解决违停严重情形,交通局仍会提出配套措施,包括定期分析违停原因,研拟改善方案,同时也将偕同警方、停管处会勘,针对违停热点周边停车空间供需比例,解决违规停车问题。(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