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内湖垃圾山接受赠苗建绿地 台北开建第二个“肺”

2016年03月09日 10:33:54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内湖垃圾山接受赠苗建绿地 台北开建第二个“肺”


“愿景相框”将成台北新观景佳地

  经历近8年的台北市内湖垃圾场清除工程,于今年7月4日完成验收,复育成果受到公益组织认同。昨日上午,享誉国际的生态保育专家Jane Goodall博士与国际扶轮社于垃圾山现址,联合捐赠树苗给台北市政府。同时也标志着内湖垃圾场改造的第二期工程——亲水乐园改造正式启动。

  台北市长郝龙斌昨日出席受赠仪式,他表示,内湖垃圾山用筛分方式成功移除,开创台北市环保新里程碑。大安森林公园是台北市第一个肺,而内湖复育园区是第二个肺。此次国际扶轮社与Jane Goodall博士合作,赠送血桐、九芎、乌桕等台湾原生植物共1600株树苗,帮助内湖复育园区的绿地建设,雕塑大师杨柏林也为此创作装置艺术“美丽心”。

  台北市环保局表示,16公顷的内湖复育园区分为复育林区、公园游憩区及高滩地。未来也将设置滑草区,增添园区的游憩功能。特别的是,内湖垃圾山保留的40米高的小山丘让民众可以登高望远,还在观景台上设置了“愿景相框”,相框内可看到绿草如茵的高滩地、波光粼粼的基隆河、车辆川流不息的环东快速道路、高楼林立的信义区以及高耸天际的101大楼。园区改造后一扫以往垃圾山阴僻黯淡的记忆,为环保及再生能源作最佳示范。

[责任编辑:范斯腾]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