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调查:台湾9成上班族有职业倦怠 周一下午最易发病

2016年03月09日 10:42:2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调查:台湾9成上班族有职业倦怠 每周一下午最易发病

下班没事只能在办公室自拍?你该休假了。(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0月31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身心俱疲!身为上班族你是否产生职业倦怠了呢?台湾某人力银行31日发布的“上班族倦怠与休假调查”显示,一般上班族到职11.5个月后,就会对目前的工作产生倦怠感,至于最容易发病的时间,则是每个星期一的下午2点。

  某人力银行以网络问卷方式进行调查,目标对象是旗下已毕业或退伍,而且曾有正职工作的会员。结果发现,高达91.6%的上班族曾有工作倦怠,56%的上班族更坦承自己“发病当中”;行业类别上,以大众传播业(75%)比例最高,餐饮旅游业(63.6%)和信息业(61.5%)则分居2、3名的位置。

  另外,这份调查也指出,超过50%的上班族表示,最容易出现倦怠的时间是星期一,时段则是下午两点。假如出现职业倦怠,有高达60%的上班族透露,这种感觉会严重影响身心,但其中只有6.2%的人敢请假休息,其他人只能打起精神硬撑。

  要如何解决职业倦态呢?调查显示,若能连续休假21.9天,或者每个月平均加薪新台币5320元,大部分人就能克服这种工作倦怠。(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