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开车门致人伤亡频发 台湾路考增两段式开车门项目

2016年03月09日 10:58:1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开车门致人伤亡频发 台湾路考增两段式开车门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云

  中国台湾网10月22日消息 据台湾“东森新闻云”报道,汽车驾驶常没注意就开车门,造成不可挽回的悲剧!台中曾有清洁人员因开车门不注意,创下1200万(新台币,下同)天价赔偿,去年近600人因为开车门意外受伤或死亡,因此两段式开车门成为路考测验项目。

  开门下车这个看起来再简单不过的动作,其实暗藏着未知的危险。21日清早就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因车主突然打开车门造成机车骑士倒地,随即遭后方巴士辗毙。机车骑士最怕遇到的就是这种,想开门就开门,完全不在意其他用路人,然而像的车主数都数不清。有骑士被车门吓到滑倒,更有直接被车门打到,最衰的是因为这突如其来的开门,跌倒后遭后方来车辗过。

  许多驾驶下车不看后照镜,也没换手开车门,隐藏相当大的危机。侧身、换手这个动作很重要,从2013年7月开始,两段式开门法更列入路考项目。专家建议,驾驶下车要先把车门打开10至15厘米,接着转头确认、换手开门,下车角度也不能太大。

  台当局“交通部”会将开车门列入路考范围,就是因为仅去年就有近600人因为开车门,造成意外受伤甚至死亡。在台中就曾创下赔偿千万的最高纪录,只因有位清洁人员买便当,一个不注意开车门,害骑士跌倒后遭撞到瘫痪,最后赔偿1204万。所以千万别再把开车门当成小事。(中国台湾网 朱炼)

[责任编辑:朱炼]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