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山路危险点防护 新北市、基隆市将展开清查

2016年03月09日 23:22:1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基隆山多平地少,临海及山区许多道路弯又陡。

  据台湾媒体报道,新北市长朱立伦昨天在市政会议以司马库斯车祸为监,要求全面检视新北市山区及产业道路安全,在转弯等危险地点加装护栏等防护措施。基隆巿交通旅游处也说,将等收到“公路总局”认定标准后展开清查。

  新北市交通局表示,目前有乌来北107、三峡北109等16条山区道路,禁止游览车等大客车通行,18条大客车行驶应特别注意路段。这些路段虽已有警告牌与护栏,仍会重新检视补强。

  朱立伦说,新北市许多重要观光景点位处偏远地区,有大、中、小型巴士及小型车辆进入,许多是产业或山区道路,安全性都应改善。

  新北市交通局说,产业道路过去是各公所维护,大客车和中巴通常不太会进出,但顾及这几年有新的观光亮点在偏远地区,因此将会同观光旅游局、各区公所等单位会诊,一周内清查完毕。

  基隆市交旅处副处长王英哲表示,基隆大部分是山坡地,路幅狭窄,七堵、暖暖、信义等山区产业道路,坡度较陡,会车不易,像杠子寮炮台、泰安瀑布、暖东峡谷、玛陵山区等风景区,部分有巿公车中型巴士驶入;目前基隆辖区各景点,多属一般踏青路线,罕有载运团客的车辆出入;如有必要,将会同工务处、产发处会勘、清查。

  浏览更多台湾新闻

[责任编辑:李帅]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