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台湾万象

台湾银行涉嫌违法放贷10亿 涉案人员达30余人

2016年03月13日 20:04:41  来源:
字号:    
  中新网10月14日电 台湾银行爆发违法放贷弊案,台“调查局”台北市调查处13日南下搜索台银新竹、大甲分行及可疑地点,侦讯行员、干部及民间业者等,据透露,这件超贷疑案,涉案人数多,估计在30人以上,贷款总额达10亿元(新台币,下同)以上,未来可能约谈台银高层管理者调查。

  据台湾媒体报道,检方根据检举发现厂商向台湾银行办理贷款有鉴价不实情形,于13日大规模搜索负责鉴价的公司,怀疑台湾银行从中护航贷款。办案人员调查,台银涉及违法放贷大甲土地贷款案中,几乎都有包括担保品不足或无担保放款等问题,有些贷款户的担保品甚至有鉴价不实等情况,却依旧获得贷款。离谱的是有些不仅是无担保融资,还有一次申贷便准予核贷。

  检调方根据相关供词发现:厂商供称,有台银高层暗示获得放款的厂商事后需要支付相关费用当作谢金。由于台银的大额放款可能由总行高层人士或由分行经理核准,检调方未来不排除约谈台银总行高层到案理清放款流程。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内容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