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45年后台湾人口预计少547万 不婚不生成严峻考验

2016年04月20日 15:48:00  来源:厦门日报
字号:    

  本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调查显示,台湾人口高龄化非常严重,预计45年后,人口将减少547万人,幼年、青壮年人口将减少一半,“不婚不生”将成为台湾最严峻的考验。

  在台湾,年轻人“不婚不生”的状况愈来愈普遍,以人口最稠密的台北市为例,根据“主计处”统计,目前男性平均结婚年龄为34.8岁,女性为33.3岁,双双突破30岁大关。

  “晚婚”连带推迟女性生育年龄,1975年,台湾平均生育年龄为25岁,如今却因经济压力出现许多寻求避孕、拒绝怀孕的女性,平均生育年龄高达31岁,距离“高龄产妇”的35岁大关,只有4年差距。

  预测指出,2061年,台湾人口将减少24.2%,其中幼年、青壮年人口减少一半,高龄人口激增1.6倍,“台湾2300万人”恐将成为绝响。

[责任编辑:张晓静]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