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文化科教  >   正文

台学生上街反课纲微调 蔡英文煽风:勇敢站出来

2015年07月06日 09:07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据中国时报报道,“捍卫教育尊严”、“反对洗脑教育”,200多位高中生昨天下午在台“教育部国教署”北部办公室前举行“反黑箱课纲微调陈情抗议活动”,要求撤销微调的高中课纲,并限期“教育部”7月10日前回应,否则将会有更激烈的抗议行动。

  对于学生的诉求,台“教育部”提出3点回应:一、新旧版教科书并行,以尊重教师专业自主选书权;二、新旧版教科书争议部分,不列入大学入学考试命题;三、即刻启动课纲检讨程序,同步推动大家一起写教材计划。“教育部”表示,微调的课纲如期于8月1日上路。

  民进党主席蔡英文昨天表示,孩子们勇敢站出来,任何人都不该用政治角度看待这件事;她并强调,课纲制定需要客观专业,“如果政府不愿意改正,明年就让我们扛起这个责任”。

  最近几个月来,抗议课纲微调活动遍地开花,昨天有200多位高中生在“国教署”北部办公室前马路大会师,他们打开黑伞,要求撤销黑箱课纲。不过围观的民众有7、800人,远超过学生人数。                                              

互动社区
热帖| 博文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