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   正文

“绿委”坚持反核走过20载 热血青年变中年

2013年03月28日 08:38 来源:东南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郑丽君反核一走20几年,这是她年轻参加抗争活动的照片。(取自郑丽君脸书)

  据中评社报道,台“立法院”上周三与昨天为了“非核家园推动法”草案,炒得沸沸扬扬。有趣的是,会议主席、民进党郑丽君从事反核运动二十几年,她昨天试图“动之以情”,走到国民党“立委”座位旁说,“我从年轻就反核到现在已经中年,好不容易非核家园草案要审查了,我一定不会就此放弃。”

  不过,除了郑丽君从大学就投入学运,“绿委”陈其迈说,他也是在大学时期就参加反核运动,还曾为了抗议贡寮核四兴建,三天三夜抗争而露宿街头。当时他在医院当实习医生,想不到会这么热血。但过了二十几年,现在却还是为了核四问题而努力。

  陈其迈说,他曾在1996年、担任“立委”时与环保联盟一起去过俄国车诺比,一到俄国零下40度。因为他上飞机前还去帮忙民进党当局领导人候选人彭明敏辅选,衣服带太少,刺骨的冷冽。一到车诺比,爆炸过的核电厂周遭30公里,真的一片冷清,一个人都没有,那种凄冷的情形,他到现在都还记得。

  郑丽君在担任“立委”前,也曾经为了核四公投担任核四公投促进会发言人,当时“千里苦行”活动走遍台湾,就是希望宣导核四公投的理念。难怪郑丽君现在审查“非核家园推动”草案时非常坚持,还对蓝营动之以情。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