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军事

太平岛出现"神秘结构" 有分析称或为防空塔

2016年09月21日 08:29:37  来源:环球时报
字号:    

  卫星地图软件Google Earth更新太平岛卫星图显示,岛上西北侧海岸新出现一处“神秘结构”,引发种种猜测。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19日报道,最新卫星图显示,太平岛上西北侧海岸附近出现从未出现过的4个三爪结构体,与消波块(在海岸或河堤边放置的大型水泥块,用来保护海岸)类似,它们在岸边排成一个半圆形状,网友称之为“神秘结构体”。依照地图比例尺换算后发现,光一个人字形结构体就比岛上火炮阵地工事大5倍之多,甚至比CM11勇虎战车还大。

  联合新闻网称,国民党“立委”江启臣7月曾率“立委”前往太平岛视察,江启臣从飞机上拍摄太平岛西北侧海岸全线,几个三爪形结构物清晰呈现。画面显示,它们并非消波块,而是兴建的巨大钢筋水泥结构物,可部署武器装备。有资深军事迷据此猜测可能是防空塔。

  对于种种猜测,台湾“海巡署”称,太平岛属于军事管制区,对军事设施用途依惯例不便答复。知情人士透露,此处属“国防敏感设施”,兴建之初由“国防部”派人监督建造,要求岛上官兵不得接近;完成后由“国防部”派专人登岛管理。由此可知,自“5·20”政权交接以来,太平岛仍然陆续有相关工程建设。(向蕾)

[责任编辑:齐昕]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